军地联合召开水路军人依法优先出行动员部署会

来源:军报记者网作者:孙兴维 张洪辉责任编辑:陈丽娜2017-12-26 09:46

21家水路行业管理部门和企业承诺高标准落实军人依法优先

2018年1月1日,全国水路系统将开展军人依法优先活动。12月8日,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和国家交通运输部水运局联合在京召开水路军人依法优先出行动员部署会,来自辽宁、山东、浙江、广东、海南、重庆等省市的21家水路行业管理部门和港航企业共同承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依法落实水路行业军人依法优先出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为确保新年度开展的全国水路系统军人依法优先工作落实落细,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和国家交通运输部水运局专题进行部署,组织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有关国防法规政策学习,组织先期试点单位驻烟台航务军代处对购票、安检、候船、登船、乘船等优先措施进行示范讲解,组织参会的各省市交通厅委、港航企业以及各战区、各军兵种、联勤保障机构、航务军代处等单位代表座谈交流,共同为做好军人依法优先工作出谋划策。

各港航企业负责人站位高、大局意识强,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服务让官兵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并拿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支持军人依法优先工作。海安新港港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何瑛表示,将军人依法优先工作融入正在进行的港口智慧出行建设之中,为过往军人及家属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优质服务。中铁渤海铁路轮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锡钢表示,军人需要什么票种就提供什么票种,并对残疾军人提供优惠活动。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虎表示,在坚持落实好已有的军人优先措施外,还将开通客船拥军房、制定旅游旺季为军人预留票源等措施。

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领导就军队官兵掌握政策、用好政策,自觉遵守相关制度规定,服从港航企业管理,维护军人良好形象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家交通运输部水运局领导要求各级水运企业在做好军人依法优先的同时,重点抓好部队执行紧急任务优先、票源紧张时优先、关键航路优先,并将军人依法优先工作融入到水路系统的评优评先,特别是即将展开的春运评比之中,让广大官兵享受到更多的优质服务,把拥军优属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孙兴维、张洪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