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航空兵多机种远海练攻防对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高宏伟责任编辑:陈丽娜2017-12-25 08:51

近日,南海舰队航空兵组织轰炸机、歼击机、预警机等多型战机分批从异地机场起飞,赴西太平洋某海域与航经该海域的海军第28批护航舰艇编队进行对抗训练。

当天7时许,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预警机按计划准时起飞,快速飞向预定区域,担负空中预警侦察和空中指挥引导任务。紧接着,所有参训飞机按计划相继起飞。

空中,轰炸机、干扰机在歼击机的支援掩护下分批向远海目标舰艇编队快速突击。地面,指挥所内各战位人员忙而不乱,一道道命令快速传送至空中战机。最终,轰炸机按时完成训练后,与前来支援接护的歼击机编队返航。此次训练检验完善了相关战法,达到了预期目的。

南海舰队航空兵领导告诉记者,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官兵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固树立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立足实战全方位锤炼新时代打赢能力,坚决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类似的远海对抗训练,在该部已经成为常态,不通报“敌情”,互为对手,舰机在复杂气象和电磁环境下进行“背靠背”攻防对抗,部队远海实战化训练水平得到检验。(高宏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