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34所高校武装部长齐聚议征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王红波 张正军责任编辑:杨一楠2017-12-28 08:17

进行政策讲解,帮助大家掌握程序方法。张正军 摄

12月下旬,河南省组织各市征兵办、全省134所普通高等学校武装部长或征兵工作负责人进行高校征兵工作业务培训,学习业务知识,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加强措施。

着眼强化责任担当。针对当前大学生征兵存在的主要矛盾问题,参训人员提前开展调研,带着第一手资料参加培训,军地齐聚一堂,同挖症结根源,共研对策措施。同时,邀请专家就国际国内形势和新时代党的强军目标辅导授课,凝聚军地共识,激发内在动力。

着眼提升能力素质。围绕高校征兵工作组织与实施、大学生征集政策规定、全国征兵网操作使用等方面进行授课,熟悉政策规定,掌握程序方法;组织观看信阳师范学院征兵工作录像片,听取河南农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等5所高校经验介绍,相互借鉴经验做法。

着眼健全工作机制。研究制订《河南省征兵工作量化考评细则》,采取兵员质量结果性考评和组织实施过程性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市和高校征兵工作实施全程管理、动态监控、量化评估,牵引带动全省征兵工作深入开展。(王红波、张正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