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首次颁发“空军飞行员光荣家庭”荣誉匾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玉清 郭洪波责任编辑:汤传飞2017-12-26 21:47

“首次评定飞行等级纪念”牌。

新华社济南12月26日电(张玉清、郭洪波)? 中国空军加强软实力建设推出新举措。26日在济南举行的一个特别仪式上,一批“90后”飞行员及家庭代表获得空军颁发的“首次评定飞行等级纪念”牌和“空军飞行员光荣家庭”荣誉匾,民政部和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5省有关部门领导,共同见证了飞行员家庭共享飞行荣光的重要时刻。

军事飞行人才是国家宝贵的战略资源。“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就要让飞行员和他们的家庭共享飞行荣光。在仪式上,空军副司令员麻振军表示,空军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飞行员荣誉体系建设,从2017年起每年为首次评定飞行等级飞行员的家庭颁发“空军飞行员光荣家庭”荣誉匾。

2017年,空军有数百名新飞行员获得“首次评定飞行等级纪念”牌。飞行员万继凯说:“奋飞新时代,追逐强军梦。我们要用使命去飞、用睿智去飞、用血性去飞,飞出空军的精气神,飞出‘能打仗、打胜仗’的新时代打赢能力!”

空军作为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重要力量,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在实战化军事训练上既有新气象又有新作为,响应了练兵备战的号令,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使参加颁发“空军飞行员光荣家庭”荣誉匾仪式的地方有关部门领导备受激励鼓舞。他们表示,对空军强军事业满怀期待,对空军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飞行员陈封湛的母亲邱英说:“希望我们的孩子们飞得安全、飞出战斗力、飞出精气神,希望空军的发展越来越好!”

近年来,空军转型发展进入快车道,列装歼-20、运-20等一大批高新武器装备使“硬实力”大幅度提升的同时,空军“软实力”也在同步提升。军事专家王明志表示,“硬实力”和“软实力”协调发展,是现代化战略性军种建设的重要内容。空军成立68年来首次颁发“空军飞行员光荣家庭”荣誉匾,不仅使飞行员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英才,也使飞行员家庭成为全社会尊敬的家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