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人防办拓宽宣传渠道公益广告进千家万户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斯丽玮 沈彦荣责任编辑:吴月明2017-12-26 08:57

浙江省人防办拓宽宣传渠道

人防公益广告走进千家万户

连日来,浙江省舟山市电视台连续播出一则人防公益广告,这则动漫式的公益广告很快引发观众对人民防空的关注。而这则公益广告,刚刚被浙江省人防办评为最佳作品奖。

2017年初,该省人防办与省委宣传部商定,将人防公益广告纳入全省公益宣传内容。为此,在部署年度工作时,他们要求全省每个设区市分别设计制作一则体现人防特点、具有时代特色、兼顾浙江特征的公益广告。

面对这场特殊的比赛,各设区市人防办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广告作品精彩纷呈:有的以小见大,有的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有的以朋友的口吻介绍当防空警报响起时该如何防护……从一则则公益广告中,观众可以了解到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长期战略;可以了解到人民防空的职责使命是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可以了解到人民防空战时保护生命,平时服务生活。

省人防办设置网上投票、专家评审两个环节,开展公益广告评比活动。为增加居民对本地人防公益广告的关注率、支持率,各单位普遍通过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推送和播出公益广告。据统计,评比活动中,相关网站访问量达53万余次,投票达11万余次。

前不久,浙江省人防办请来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电视台以及中国新闻社等有关专家,共同对全省11则人防公益广告选送作品进行评比。经综合评定,绍兴、舟山两市人防公益广告被评为最佳作品奖。

评比不是目的,目的是提高人防公益广告质量,让观众更乐于接受人防教育。据浙江省人防办宣传处的同志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把各单位人防公益广告,以及各类人防宣传作品收集起来,建立一个宣传资料库,与相关部门拟制推介计划,使人防宣传做到电视上有画面,网络上有声音,报刊上有图文,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人防建设的良好氛围。(斯丽玮、沈彦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