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27批、28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分航

来源:中国海军网作者:朱林林 刘鑫责任编辑:陈丽娜2017-12-27 14:00

两批护航编队分航。

在人民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9周年之际,当地时间12月26日下午,完成护航任务的海军第27批护航编队,与接替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第28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西部海域举行分航仪式。

分航仪式上,各舰齐射3发绿色信号弹,并鸣笛1分钟,分区列队的护航官兵相互挥手告别。随后,第27批护航编队向左齐转,与第28批护航编队分航。据悉,第27批护航编队将按计划对有关国家进行友好访问,第28批护航编队正式担负亚丁湾护航任务。

截至目前,海军护航编队已圆满完成1109批6400多艘中外商船护航任务,保持着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的纪录,锤炼检验了中国海军远海军事行动能力,充分展示了我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朱林林、刘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